西夏陵


2023-03-14

西夏陵景区位于宁夏银川市贺兰山脚下,是历代帝王的陵墓群。现存9座帝陵和271座陪葬墓,总面积57.56平方公里,其中遗产区40平方公里,缓冲区17.56平方公里,是留存至今规模最大、等级最高、保存最完整的历史文化遗存。1988年,西夏陵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西夏博物馆是一座以西夏陵为背景,全面展示历史文化的专题博物馆。博物馆总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建筑造型庄重恢宏,与巍巍贺兰山形成连绵之势。西夏博物馆基本陈列由八部分组成。

游客中心位于西夏博物馆南侧,游客能在此欣赏到由著名导演金铁木执导的梦回西夏3D主题电影《西夏情缘》、沉浸式体验4D奇幻电影《西夏地宫奇幻之旅》,从电影中感受文化魅力。

西夏文木活字印刷体验馆位于核心遗址区西夏史话艺术馆内,是景区专门为游客深度体验历史文化而打造的场馆。馆内提供西夏文百家姓活字库、十二生肖图文活字库、西夏文雕版、经典唐诗及常用汉字印刷内容,配备宣纸、刷墨鬃刷、印刷鬃刷、墨等全套印刷工具。

文化创意主题街区主要集中展示以文化元素创意设计开发的产品为主,馆内分为文创产品销售、书吧、时光慢递等主题内容,是集参与体验、购物休闲功能为一体的游客服务业态。主打的公主、武士IP形象、祥瑞等特色鲜明的文创产品成为游客可带走的旅行符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