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辉源石酒庄


2022-02-09

志辉源石酒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位于国家批准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原产地域”的核心区域,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昊苑小产区。由宁夏志辉实业集团投资,于2008年开始建设,逾时六年全力打造完成。酒庄占地2050亩,其中葡萄种植园2000亩,酒堡占地面积50亩。酒庄园区内种植300多种树木植物,是宁夏地区目前树木种类最丰富的园区。

酒庄整体建筑风格上,以汉文化为源,吸收汉代的思想精髓,依托贺兰山自然地貌,打造了一座错落有致、古朴典雅的建筑群。采用贺兰山废弃石料做主材,配以石雕、木雕等中国传统工艺,人工打造。努力实现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态农业经济的完美结合。

酒庄建设理念为“文化、生态、环保”,打造世界葡萄酒之旅,给游人提供休闲、度假、品酒、欣赏高雅文化的场所。酒庄采用废弃的石头做主料,再配以传统的工艺用人工打造,结合中国传统的石雕、青砖、青瓦、耐火砖、树枝截面、木块截面的点缀,再配以58年银川剧院的木梁做横梁,使酒庄的历史与宁夏的历史同在。建筑风格充分的体现了贺兰山东麓特有的地域风格,向游人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奇妙景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