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多元艺术赋能文旅融合,2022贺兰山女性艺术生活节震撼启幕!


2022-03-08

3月6日,在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内的天籁艺术村,近百名艺术家、策展人齐聚一堂,共赴一场文化和艺术的视觉盛宴。这是由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策划举办的2022年贺兰山女性艺术生活节,此次艺术节将一直持续至4月17日。

本次艺术生活节充分发挥天籁艺术村艺术资源集群性的业态优势,精心策划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文化活动套餐,将在艺术村多个艺术空间举行女性艺术展、打卡展、主题分享会、女性生活美学雅集等多项活动。“刹那间,万物静默如谜”主题展在贺兰山美术馆展出84位艺术创作者的135组作品,通过油画、国画、版画、综合材料、雕塑、视觉艺术等多种形态,表达女性艺术家灵感闪现、作品灵动的共同特质。“惊蛰·春分·清明·谷雨”装置作品展围绕自然生长和人类生活的关系展开的话题,日用品实物、木线条和符合时令的植物、花卉组成装置作品,是一个“会动的”展览。艺术生活节期间,贺兰山城市书房每周末会举办“她者的凝视”——女性主义表达系列沙龙活动,推出8场主题分享、5场生活美学雅集及“变化的位面”女性主义表达展,由女性心理咨询师、艺术家、文艺青年们借由语言、绘画、装置而创作的作品展陈。一系列沉浸式的活动,让游客和市民充分感受多元艺术形式带来的丰富多彩的精神体验和生活面貌,为游客打造一个形式新颖、格调雅致的“女性艺术生活月”。

此次艺术节,不仅是一场文化艺术盛会,更是一次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有益尝试,进一步丰富了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的旅游内涵和品牌形象。下一步,西夏区将秉持“全景、全业、全时、全民”发展理念,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推进文化和旅游业态融合、产业融合、市场融合,实现“旅游为文化赋能,文化为旅游增效”,全力打造特色鲜明并具有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的文化旅游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