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二十大|西夏区文旅行业从业人员谈谈心里话(一)


2022-11-10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一系列的治国理政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让西夏区文旅各行业从业人员热情高涨,迅速掀起了一场学习热潮。大家学原文、悟原理、谈体会,展示了文旅人听党话、跟党走,时刻不忘责任与担当,以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西夏区文旅事业勤耕不辍的新形象。


听听他们怎么说:


西夏区文化馆馆长——李楠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即是高举旗帜、笃定自信的政治“宣言书”,又是复兴伟业、强国蓝图的行动“教科书”。通读报告,有很多新思想、很多新理念、很多新提法,需要我们好好学习,认真领会,细细品味,慢慢消化。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坚持守正创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坚持文旅为民、文旅惠民、文旅富民,提供更多优质文化产品。

  

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山花儿)代表性传承人——马学军

“国民之魂,文以化之;国家之神,文以铸之。”党的二十大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那就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工作者,我将以争当先锋的政治自觉、奋勇向前的政治担当,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坚定不移走好弘扬国粹、守正创新的发展之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旅游中心主任——刘盼

作为一名基层文旅工作者,我对党和国家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骄傲自豪,欢欣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充满信心、备受鼓舞、倍增干劲。未来,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等重要任务,依托西夏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历史文化资源,坚持全域发展与品牌创建齐抓,充分挖掘辖区内旅游资源和贺兰山、葡萄酒文化内涵,不断放大文旅融合辐射效应,努力为推动文旅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安保部负责人——胡有荣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展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作为文旅工作者和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未来的工作中去,为西夏区旅游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体育中心主任——苏继平

党的二十大对体育方面提出了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体育战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任务,吹起了体育人扬帆起航再立新功的时代号角,也给体育人制定了新的目标和更加明确的方向。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我明白体育强则中国强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创新,把好工作中的每一关,坚定不移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来督促自己不断进取,砥砺前行,为西夏区体育事业贡献力量。


宁夏体育职业学院教师,西夏区政协教科文卫体界别委员——翟楠
党的二十大指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全民健康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今后工作中,我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强国建设根本宗旨,以增进人民体育福祉为价值导向,推动建设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增强体育文化宣传的感召力、引导力和影响力,使之化为新征程中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踔厉奋发、开拓创新、精益求精,努力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