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路跑双季赛(花季赛)正式开赛


2023-05-04

4月29日早上9点,一声发令枪响,2023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路跑双季赛(花季赛)正式开赛,近4000名运动员从贺兰山运动公园起跑。

据了解,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给予技术指导,宁夏体育局、文化和旅游厅、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银川市体育局、文化旅游广电局、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气象局、西夏区人民政府承办。赛事的举办旨在推动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打造,推进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加快释放文旅体消费潜力,充分展示银川市良好的人文环境、城市面貌和市民精神风貌。


此次赛事共设半程马拉松、“醉美”酒庄跑两个项目,起点均设置在贺兰山运动公园东门。其中,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综合服务中心,全长21.0975公里,主要面向马拉松专业跑者;“醉美”酒庄跑终点设在源石酒庄广场,全长5公里,主要面向广大路跑爱好者。赛道为2022年新修建的,是准A级马拉松赛事赛道,认证后将成为西北地区第一条达到A级马拉松竞赛标准的智慧赛道。

值得一提的是,赛道开通智能人脸识别系统,设置智慧互动大屏、智能数据采集工作站、赛事控制中心等,为跑友提供智慧化的精确运动数据采集、管理和分析,对赛事进行实时跟进、全面监控。

据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局长马海波介绍,赛道将贺兰山东麓13家红酒酒庄串联在一起,运动员穿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为便于参赛选手及游客体验宁夏不同季节美丽风光,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路跑双季赛分为两个赛季,每年4月下旬举办花季赛,9月下旬举办金秋赛。借助在葡萄展藤前后和葡萄成熟的季节,通过两场比赛,让广大跑友和旅游爱好者亲身感受一颗葡萄酿成美酒的全过程。

31岁的灵武市第三中学体育老师张国富,以1小时9分19秒的成绩荣获男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在‘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就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我很开心。赛道的设计很丰富,沿途能看到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美景。今天天气也非常给力,对我取得好成绩也有很大的帮助。”张国富说道。

当天,在赛事终点,设置了农副产品展销、红酒展示区域、美食区等,还有汉服跑友破圈联动,给赛事增添了不少体验与互动,参赛人员凭号码布还可享受13家景区折扣优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