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夜游,打造西夏区文旅新名片


2023-06-16

近日,漫葡·看见贺兰沉浸式演艺小镇城门首开,以高颜值呈现贺兰山之美,以沉浸演艺唤醒贺兰山文化,以烟火街区讲述宁夏故事,多样化的文旅产品满足了游客差异化、品质化需求,带动人气聚起来,促进消费动起来,打造西夏区文旅新名片据统计,6月10日—6月11日,共接待游客18000人,直接间接收入120多万元。温泉酒店、精品酒店、公寓酒店、联排别墅、特色主题民宿等入住率100%,长城影视等3处停车场,两天共有3157辆自驾游游客车。

坚持服务宗旨,做好企业“店小二”。西夏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先后多次前往漫葡小镇召开现场协调会,帮助企业解决开城前的问题和困难。始终坚持服务宗旨,充分发挥政企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做好协调服务,公交公司开通公交临时专线,交通部门施划道路斑马线,设置安全隔离水柱,环卫部门设置移动卫生间,镇北堡镇平整停车场等,可容纳车位2525个,5种门票供游客自行选择,购票方式灵活多样,从“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保障游客出行。

发挥特色优势,开启夜游“新篇章”。新奇体验带动游客感官。以演艺体验为核心,打造了一场268分钟的超沉浸夜游大戏,让游客获得集看沉浸演艺、吃西北美食、逛非遗街区、游艺术小店、泡本土温泉、住特色民宿等多种内容于一体的文旅新体验。还有大牛远夏民谣现场、好久不见即兴音乐会、龙在东方——嘎英雄城市之间格斗联赛、浪漫烟花秀、嘉禧部落脱口秀等额外惊喜。沉浸式演艺感受文化氛围。在这场“夜游四小时,穿越一万年”的夜游大戏中,典农古街、镇北堡市集、柳树巷等特色街区林立,游客将穿越七大板块(塞上贺兰、天下贺兰、沐浴贺兰、烟火贺兰、非遗贺兰、大漠贺兰、当代贺兰),通过18场沉浸式演艺,36出连台好戏,10种狂野玩法,168个穿越古今人物,268分钟沉浸夜游,多维度感受贺兰山文化的神奇。活动美食精彩纷呈。室内大剧《贺兰山盛典》华丽史诗《灵州会盟》温泉乐舞秀《香汤浴影》从头顶呼啸而过的惊险打斗《侠客行》惊艳浴舞《丽人水韵》民俗婚礼《山河人家》全羊餐秀《贺兰夜宴》等特色演艺连台上映衍纸画糖画、糖人、面人、花灯制作等现场非遗技艺展示,引来许多游客探寻非遗、把玩文创,感受传统技艺的无限魅力羊蹄、羊腿、蘑菇面、八宝茶、葡萄酒、手抓羊肉、炒酸奶、糖画、飞饼等特色美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争相购买

花式宣传营销,树立文旅“新名片”。通过抖音、快手、西夏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宣传100余条,各媒体平台点击量达600多万次,自6月3日开启内测以来,抖音好评率一度达到98%,银川景点好评榜第一名,来到现场的游客纷纷感叹“宁夏终于有高质量演艺了”“剧目精良、服化道精致、演员演技精湛、互动体验众多”“逛不完,根本逛不完”“忽然就理解了古人的快乐”,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网友直呼“演艺好看,拍照打卡的网红圣地”“以后会成为宁夏标志性景点之一”“现场看很震撼,氛围感强,演艺精彩、风景绝美,吃的也很平价,下次还会再来”“这不就是中国版迪士尼么”。

下一步西夏区将继续坚持以文化为魂,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融合发展、创新发展,讲好西夏区故事,在进一步提升漫葡小镇核心竞争力的同时,有效落地国家首批夜经济聚集区战略规划,将漫葡·看见贺兰打造成为宁夏乃至西北地区独具人文风格的旅游目的地,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样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