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西夏>图说西夏

志辉源石酒庄

发布日期:2018-03-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志辉源石酒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位于国家批准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原产地域”的核心区域,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昊苑小产区。由宁夏志辉实业集团投资,于2008年开始建设,逾时六年全力打造完成。酒庄占地2050亩,其中葡萄种植园2000亩,酒堡占地面积50亩。酒庄园区内种植300多种树木植物,是宁夏地区目前树木种类最丰富的园区。

  酒庄自建设伊始以来,一直秉承精品限产的生产理念,培育优良葡萄植株,引进法国、意大利酿造设备,聘请中国农业大学首席科学家段长青做技术指导,实现从葡萄种植、采摘、酿造到成品酒灌装的全流程一体化生产,力图将葡萄原料本身的潜质在葡萄酒中完美展现出来。

  酒庄整体建筑风格上,以汉文化为源,吸收汉代的思想精髓,依托贺兰山自然地貌,打造了一座错落有致、古朴典雅的建筑群。采用贺兰山废弃石料做主材,配以石雕、木雕等中国传统工艺,人工打造。努力实现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态农业经济的完美结合。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