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西夏>图说西夏

西夏区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2月25日上午,西夏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认为,2021年,面对百年变局与全球疫情走势不定带来的严峻挑战,西夏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开创了各项事业新局面,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城乡面貌持续改善、生态优势不断巩固、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同时抢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大战略机遇,攻坚克难、砥砺实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建设现代化西夏区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必须着眼发展全局、把握发展大势,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判断,准确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环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方略,用足用活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利好政策。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断,正确处理新阶段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切实担负起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明年经济工作的具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经济发展五大工程,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持同心协力局面,聚力打造“两地四区”,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为银川市两个“示范市”建设贡献西夏区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抓牢重点任务,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五大工程”,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要坚决打好“四大战役”,推动生态质量持续向好。要持续厚植“三大优势”,推进改革开放纵深发展。要不断加快“三个步伐”,推进城乡一体融合发展。要切实做到“四个突出”,推进民生福祉更大进步。要坚持“两个统筹”,推进风险防范有力有效。

会议指出,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切实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要从政治的高度看经济对接落实政策、提高能力水平。以实干的作风起好步、以冲刺的姿态开新局。

西夏区各部门(单位)、园区、各人民团体等主要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发改局、商务经合局、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镇北堡镇、怀远路街道和北京西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