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耕地保护始于心 节约用地践于行

发布日期:2023-02-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切实落实耕地保护制度,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用地的自觉性和责任感,2月1日,西夏区自然资源局在西夏万达广场开展了“耕地保护始于心,节约用地践于行”的线下宣传活动,并安排专人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例子向群众解释农村乱占耕地“八不准”、防止耕地非农化“六严禁”、严格耕地用途管制“五不得”等政策、发放耕地保护宣传单。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于耕地保护,节约用地的知晓率、参与率,人民群众认识到了土地资源的宝贵性,耕地保护的必要性。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三区三线”划定成果为约束,将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作为重点工作,让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意识入千家、进万户。一是继续加强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宣传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公众认知和自觉性;二是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利用卫星遥感等现代化信息技术,通过“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各类违法用地行为及时预警;三强化用途管制,加强土地利用计划管理,严格核定用地标准,杜绝超标准用地,引导各行各业集约节约用地,尽量不占或少占耕地;四是积极推进闲置土地处置,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进一步构建良好的国土资源管理利用环境,实现自然资源管理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