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西夏区积极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春耕在即,正值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为强化全民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有效遏制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2月1日,西夏区自然资源局组织人员在西夏区宁阳广场开展了“携手预防火灾 共守绿色家园”为主题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宣传中,通过向过往群众现场发放宣传彩页、悬挂条幅的形式对群众讲解可能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各种原因及其预防措施,普及火灾自救互救知识,向沿街周边商户发放宣传单,为他们讲解森林草原防火知识,重点加大对《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另外,通过微信工作群将森林草原防火知识推送至森林草原防火各个层面,针对特定人群实施重点投送,提升宣传精准度,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随时学习森林草原防火知识,新颖的形式和实用的内容吸引了大量市民的关注。

          

    通过此次防火宣传活动,让辖区内居民充分认识到森林草原火灾的严重危害,增强群众防火意识,让群众知道了什么是违规用火,大大减少了林区火灾隐患。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半专业扑火队建设,强化日常防火业务培训,提升应急防控能力,确保我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安全稳定。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