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

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普法工作考核办法

发布日期:2022-05-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治区工作,不断增强街道干部职工和社区工作者的法治意识,建立法治思维,更好地发挥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结合北京西路街道实际,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北京西路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

二、考核内容

(一)组织领导及保障

1.成立北京西路街道普法工作考核领导小组,由街道主任任考核组组长,综合办、综治办、司法所负责人任组员。将考核工作纳入街道中心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

2.根据北京西路街道工作实际,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及涉及民生的法律法规。对照“八五”普法工作规划和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落实各办(中心、所)、社区的普法责任。

3.各办(中心、所)、社区要及时报送工作信息及其他相关材料,积极宣传报道本部门普法工作经验和先进普法典型人物。

(二)具体措施

1.将街道在职在编人员、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纳入国家工作人员无纸化学法用法网上学习范围,通过法宣在线平台参加法治学习和考试,确保参考率达到100%,合格率达到100%。

2.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开展普法宣传,面向广大市民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对未能及时开展或开展不力的责任人进行单位内部通报。

3.组建“法律明白人”微信群,通过不定期推送法律知识、法治信息、案例解读、组织网上互动交流等方式,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定期开展法律明白人及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讲座,扩大培训覆盖面。

三、考核要求

考核办法自2022年5月起实施,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北京西路街道工作人员评先、评优及绩效奖的重要依据,也作为社区工作者留用、评选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依据,本办法由北京西路街道负责解释。



                                  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

                                           2022年5月7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