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网络安全宣传周

宁夏查处一批网络直播账号

发布日期:2021-10-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0月12日,记者从固原市委网信办获悉,在2021年开展的网络直播专项整治行动中,固原市、县(区)网信部门围绕网络生态突出问题,加强重点环节巡查,对网络直播中传播庸俗、低俗、媚俗及淫秽色情坚决予以整治。

    经查,网络主播“农村放羊娃”等44人在直播中存在恶意贬损谩骂他人、言语低俗等行为,经多次约谈教育拒不改正,在网民中造成恶劣影响。根据《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自治区、固原市、县(区)网信部门联动,会同直播平台,依法依规给予“农村放羊娃”“情满江湖887”等5人永久性封禁、“秀秀单身一人”“丁香花靠自己”等39人禁言15~30天不等的处罚措施。

    在此,提醒广大网友,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络主播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持正确导向,与广大网民携手,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固原市、县(区)网信部门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网络直播和短视频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