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西夏区“两会”

西夏区政协去年提案立案36件

发布日期:2021-01-1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月9日,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以来,西夏区政协积极为委员畅通知情明政渠道,搭建履职平台,委员深入调查研究,踊跃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27件,经审查立案36件。截至目前,所有提案都在规定时限内办复,被采纳和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29件,已被列入工作计划逐步解决的有4件,受条件所限目前暂未解决或供承办单位研究参考的有3件,委员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占96%以上。

2020年,西夏区政协聚焦民生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创新载体服务民生,提案办理关注民生,社情民意反映民生。2020年,西夏区政协在朔方路街道设立集“三级政协委员联络小组”“委员讲堂”“‘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等多位一体的委员活动阵地,积极引导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一线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在贺兰山西路街道书香苑社区探索建立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联系社会组织工作模式,构建了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社会工作者共同参与基层治理的“三社联动”工作格局。在此基础上,关于提升城市街巷绿化树种、改造提升居民社区休闲文化公园等一大批事关民生的提案得到了较好落实。向自治区和银川市整理上报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7篇,“关于协调农垦集团对辖区三大农场老旧小区进行‘三供一业’维修改造”等多条建议已转交相关部门;“关于解决西夏区锦润秀府小区居民出行难问题”在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得到了较好解决。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