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西夏区“两会”

西夏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西夏区人大常委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月11日,西夏区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西夏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西夏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西夏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应到代表174人,实到144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刘虹、杨振如、李天保、金肖栋、林克川、王立平、奚杏芳、司应源、李建红、陈学忠、周伟、沙海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西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天保主持。

受西夏区人大常委会委托,西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振如作西夏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杨振如说,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区委重点推进的大事要事,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一年来,共依法举行人大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9次,组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18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5项,形成审议意见12份,圆满完成了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全面落实区委决策部署,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围绕打造“两地四区”战略布局,加快推进银川科创新城建设,确保实现我区“十四五”时期良好开局。

西夏区人民法院院长陈岩涛在报告法院工作时说,2020年,西夏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严格贯彻落实区委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紧扣“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9169件,结案率94.46%,同比上升3.78%,法官人均结案211件。2021年,西夏区人民法院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全面贯彻落实西夏区委决策部署,努力在履行新发展阶段人民法院职责使命上体现新担当,在服务新时代西夏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西夏法院创新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西夏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安云报告检察院工作时说,2020年,西夏区人民检察院坚持“稳进、落实、提升”的检察工作主题,主动投身西夏区建设新实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推动法律监督新发展,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新成效,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为西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2021年,西夏区人民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争创一流,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在推进平安西夏和法治西夏建设中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