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西夏区“两会”

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1-11-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21年11月18日

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张建兵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高度评价区人民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充分肯定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意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及2022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全区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团结拼搏、务实奋进,“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发展活力全面迸发,生态质量显著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社会事业不断进步,行政效能稳步提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特别是即将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宏观经济形势和严峻挑战,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府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推进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西夏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迈向现代化的关键五年。区人民政府要按照本次会议确定的五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统领,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求,紧紧围绕银川市委“一高三化”目标任务和“四个继续走在前列”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求实务实、坚持苦干实干,聚焦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两地四区”,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银川贡献西夏区力量。

会议要求,2022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区政府要全面贯彻落实西夏区第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着力推动转型升级,着力增进民生福祉,着力保护生态环境,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着力推动社会治理,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会议号召,全区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奋力谱写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