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西夏区“两会”

聚焦两会 | 赫天江参加朔方路街道代表团分组审查

发布日期:2021-11-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1月17日,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来到朔方路街道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审查政府工作报告。

赫天江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说,全文主题鲜明、逻辑严密、结构清晰、数据准确、措施具体,既有政治的高度,也有思想的深度,更有民生的温度。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引才用才机制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人大代表曹刚,建议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加强顶层设计,绘制一张蓝图,分阶段实施,实现平台互通、设备互联,从而在减少人力物力投入的同时,更好地发挥各平台作用。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35页,只有10页回顾过去5年的成绩,剩余均是对未来5年的规划部署。对于今后5年的工作,重点突出,着眼于打造银川科创新城这一目标,也立足于西夏区实际,举措有力。”人大代表余国林建议西夏区盘活辖区高校学生资源,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为西夏区发展增添活力。

人大代表韩婷说,许多高层次人才工作在西夏区,但并不在西夏区居住,主要原因是西夏区基础教育比较薄弱,希望西夏区以打造教育小镇为契机,以高质量的基础教育助力高层次人才的聚集。

赫天江认真聆听人大代表们的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与人大代表们深入交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与肯定。赫天江指出,人大代表既是个人政治荣誉,也寄托着组织的厚望,要时刻谨记自己的政治使命,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当好党和政府与广大人民的桥梁纽带,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贯穿到人大履职工作的全过程,做一个让组织放心、人民信赖的人大代表。要深刻认识、理解西夏区区情以及区委、政府对未来5年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凝聚共识。要广泛调查研究,进万家门、见万家人、察万家情、听万家事,细心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关心关注特殊群体,尽己所能为人民群众分忧解难,为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提供依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