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西夏区“两会”

建言献策促发展 凝心聚力谋新篇 西夏区各界别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发布日期:2022-12-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连日来,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围绕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各项报告内容全面,实事求是反映了县政协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数据详实、内涵丰富、语言精炼,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同时,委员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西夏区优势特色,在履职尽责、协商议政、乡村振兴、教育医疗、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戴新毅委员:建议发挥西夏区高校资源集中的优势,最大限度发掘人才,鼓励大学生积极创业,以校地共建为发力点,保持已经形成的葡萄产业优势和文化旅游优势。

翟楠委员:建议夯实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更新教学理念;聘请专业和退役教练员进入学校,对学生进行技能培养;完善西夏区青少年体育赛事机制;完善运动员注册制度。加强院地联合,创造宁夏体育职业学院学生实践机会,合理配置师生资源到西夏区各学校。

于颖委员:建议在健康西夏方面增加全民健身的内容;企事业单位和学校低价面向公众开放公共场所和场馆方面,政府能够对场地维护、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进行财政支持;中关村创业园区要发挥自身的优势,让更多的服务类企业入驻创业中心,提供更好平台。

马晓云委员:建议更加关注城乡居民增收,在城管、执法等方面给群众就业创业的机会;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每个季度开展一次交流活动,加强委员之间的交流和联系。

李建红委员:建议多关注本地中医药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弘扬传统医学文化。加大对公立中医医院基本建设、设备购置、重点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政府投入政策。

委员们纷纷表示,未来几年将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认真履行委员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实现西夏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