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西夏区整治砂石厂扬尘污染

发布日期:2018-07-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丽子园南街与黄河路交叉口以南200米,丽子园路东铁路附近,有几家砂石厂扬尘污染严重。”6月25日,有市民向中央环保督察组投诉。7月9日,记者从西夏区政府办获悉,目前该问题已解决,两家砂石销售厂院内砂石已全部清理干净,厂家不再从事砂石经销。

  据西花园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马世宏介绍,6月25日,该街道办事处接到转办件后,立即对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原来,丽子园南街以东有两处砂石料堆放经销点,分别为张国庆停车场处砂石料堆放经销点和宁夏安隆盛工贸有限公司砂石销售场。6月26日,针对张国庆停车场处砂石料堆放经营造成扬尘污染问题,西花园路街道办事处、西夏区城管局进行联合核查,由西夏区城管局对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两天全部整改完毕。6月28日,西花园路街道办事处、西夏区城管局到现场检查时,该停车场院内砂石料已全部清理完毕,车辆停放有序,院内环境卫生明显改观。而针对宁夏安隆盛工贸有限公司砂石销售场扬尘污染的问题,西夏区城管局也于6月26日下发了整改通知书,限期两天时间清理完毕。

  据了解,宁夏安隆盛工贸有限公司已对其场地内的砂石料、设备、卫生进行了清理,并且不再经营销售砂石料。

  与此同时,针对丽子园南街原银川宏达锅炉厂、蓝通石化等周边厂区内环境卫生较差的问题,西花园路街道办事处举一反三,联合西夏区城管局对丽子园南街周边企业下发整改督办单,督促企业对厂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厂区内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同时,西花园路街道办事处还对丽子园南街、经天路两侧污损墙体进行修补粉刷。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自2018年6月1日10:30至7月4日20:00,银川市共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举报投诉案件共617件,目前已办结543件,正在办理74件,问责39人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