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西夏区整治餐厅噪声油烟扰民

发布日期:2018-07-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没整改前我们都不能开窗户,开了窗户风一吹,油烟都进屋里了,噪音也大得很。这两天整改好了,我们又可以开窗户了。”7月11日,家住西夏区书香门第的高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6月29日,有市民向中央环保督察组投诉,称兴州北街和贺兰山路交叉口西北角书香门第小区朱老五酸菜面、河南烩面馆抽油烟机和排风机无隔音降噪设施,噪音扰民,油烟未净化直接从楼顶排放。据贺兰山街道办事处主任马晓凤介绍,接到转办件后,该街道办事处立即对投诉地点进行现场调查,经核实书香门第小区朱老五酸菜面、河南烩面馆俩家餐馆油烟机排风口均安装在室外,没有隔音设备,并且没有另外安装油烟净化器,投诉人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当天,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会同西夏区城管、环保分局等部门现场核查,并向朱老五酸菜面及河南烩面负责人下发停业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安装排风机隔音房及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分离机),要求朱老五负责人将排风机改换位置,排风管加包隔音棉并安装油烟分离机三天内完成整改。为督促餐厅按要求整改,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安排工作人员,对餐厅整改情况进行了全程跟踪。

  截至7月2日,该转办件已完成整改。“下一步我们将发动周边群众随时参与监督举报,对居民小区周边营业店铺扰民现象进行治理。”马晓凤说。

  同时,近日市民关于“银川市第十四中学对面的哆哆基餐厅无油烟净化设备,排放油烟污染”的投诉问题也得到了整改。

  原来,银川市第十四中学对面的哆哆基餐厅营业房共两层,主要销售油炸小吃和薯条,烟机排烟管位于一楼厨房南侧窗户处。西夏区环保分局已责成该店迅速整改落实,将餐厅排烟管改到二楼北侧,并加装了一台静电式饮食业油烟净化器,用于满足该店日常净化油烟需求。7月1日,市民投诉的问题已整改到位。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