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创业就业帮扶服务

索 引 号 12640103454120189E/2022-00069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创业就业帮扶服务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银川市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加大“硬支撑”细化“软服务” 西夏区多举措助力城乡居民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22-05-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今年以来,西夏区围绕“稳就业、保就业”,织密“线上+线下”就业网,加大政策保障“硬支撑”,细化创业工作“软服务”,助力城乡居民就业创业。截至目前,西夏区城镇新增就业2276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551人;培育创业实体377个;创造新岗位574个;全民创业带动就业683人。

“线上平台”助力就业创业服务。立足工作实际,创新“政策找人”工作方法。通过电话沟通方式,向创业工作统计表中289个新注册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政策推送,将政策主动推送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手中,让就业政策更精准落地;“繁就简”,将“便民”服务贯彻到底,将创业补贴所需材料制成线上二维码,通过西夏发布、西夏人社等平台,第一时间推送镇街、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进行宣传,创业者可直接下载相关表格进行补贴申报。实现足不出户、指尖上就能申领到补贴。截至目前,累计推出“西夏区就业创业政策”微视频7期,开展线上宣传23期,推送宣传彩页1500余份。

“政策大礼包”强化政策保障。积极响应“才聚宁夏1134行动”,充分发挥孵化基地“双创”功能。推动优+众创空间等9家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高质量发展,累计入驻企业359家,扶持创业者1057人,带动就业2881人;积极落实重点群体创业补贴政策,累计审核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7.3万元;深化“孵化+培训+贷款+政策落实”的服务模式,切实为创业者“保驾护航”,累计审核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13万元;广泛发动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园、辖区高校、企业,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银川选拔赛,共择优推荐上报项目43个;推荐辖区“创业大学生代表”15人,参加宁夏日报“90后青年创业说”,通过选树一批优秀典型,进一步营造西夏区宜创宜业良好氛围。

沈超是北方民族大学创新创业团队队长,通过西夏区提供平台参加各种创新创业大赛,让他从一场又一场创业大赛中汲取了创业的勇气、找准了前行的方向,依靠“互联网+校园”整体解决方案等创新项目,在区、市各类创新创业类比赛中获得不俗的成绩。6年前,自主创业成立了宁夏北图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只有5名员工的小公司即便是在受疫情影响严重的2021年,依然表现亮眼,盈利70余万元。今年前4个月,盈收几乎追平去年全年。

“70后”创业者王万宇通过充分调研后,认为平吉堡附近没有好的面食店,非常看好这里的市场,于2021年开了个面食店,生意兴隆。随着面食店人流量增加,王万宇计划扩大店铺规模,由于资金缺乏,扩大规模的想法难以实现。通过西夏区就创中心联合宁华路街道平吉堡社区开展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会”,他了解到自己符合条件,成功申请到1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现在政府的服务很周到,态度又好,办事速度也快,政府贴息后利息也低了很多,减轻了我们创业者的不小压力。有了这笔钱,我就可以把面馆店面好好改装一下,多招几个当地的服务员,生意肯定会越做越好!”王万宇说道。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