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医疗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保障

索 引 号 640105-119/2021-00054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03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医疗保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医疗保障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不断提升医保改革创新能力

发布日期:2021-12-0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西夏区医疗保障局着力以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为抓手,以县域综合医改为依托,以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为举措,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改革,不断提升人民医保为人民能力,为加快银川科创新城建设贡献力量。

以县域综合医改为依托,提高医保服务能力。借助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推动构建分级诊疗、合理诊治和有序就医新秩序,改变不合理的就医格局,提高医疗资源利用率和医保基金使用绩效,让群众在县域内就能实现一般病、常见病的诊疗,节约了医保基金,方便了群众看病诊疗,增强群众幸福指标。

以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为抓手,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按照“总量控制、预算管理、月预结算、年度决算”的方式向总院拨付医保基金。建立以按病组分值付费为主,按人头、按床日等为辅的复合多元医保支付方式,激发医疗机构规范行为、控制成本、合理收治和转诊患者的内生动力,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推动“三医联动”健康可持续发展,提高了基金使用效率,守好群众的“救命钱”。

以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为举措,提升群众的获得感。组织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解决基层药品少、药品不全的问题,减少流通环节,降低基层医疗机构药品价格,切实减轻群众负担,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