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医疗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保障

索 引 号 11640103MB19704041/2022-00009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2-1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医疗保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医疗保障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强力推进医保报销积压件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2-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及时解决群众就医报销的“烦心事”,维护社会稳定,强化责任担当,西夏区在“早、建、开、强、优”上做“功课”,全力解决因医保新系统切换升级衔接不畅等原因导致区内门诊及区外异地就医零星报销出现“积压”、“报销慢”的问题。

早安排。召开推进部署会,明确职责分工,协调业务骨干,加强信息收集、梳理、上报,保障医保报销业务平稳运行,保证参保群众政策待遇享受。建台账。通过前期排查,彻底摸清底数,及时汇总上报自治区,并指定专人负责,细化到每日,顺排工序,倒排工期,逐个销账,确保在规定日期前将医保费用手工报销件全面“动态清零”。开通道。开通绿色通道,优先解决特殊群体、大额费用等参保患者的报销问题,将单笔费用大的、时间长的和困难人群的费用优先报销,减轻群众垫资压力。强宣传。加强政策宣传,扩大参保群众异地就医备案政策和办理流程知晓率,避免因未备案审批出现参保患者现金垫付医疗费而进行异地就医零星报销现象。优服务。畅通群众咨询投诉渠道,及时办理群众来信来访,积极做好解释说明和正向引导,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