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工作信息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837Q/2022-00016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2-22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信息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大家一起向未来—西夏区各学校 精心安排“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2-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虎年腾新意,开学正当时”。2月21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西夏区各学校全力安排好开学第一天工作,组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帮助师生结束假期状态,回归到校园学习生活中。

各学校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观看《开学防骗第一课》,提升思想认识和安全防范保护能力。同时,各校围绕爱国主义教育、传染病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创意性组织了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开学第一课”内容,让学生站在新起点,确立新目标,一起向未来。银川市中关村中学提前安排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用心营造安全、整洁、温馨的校园环境,老师还精心准备了蓝色气球、惊喜刮刮乐、作业通关卡等开学礼物。七年级组织同学们集体回顾冬奥会激情和女足精神,观看电影《奇迹笨小孩》确立人生要有坚定不移的目标,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持之以恒的行动。九年级组织思辨主题讨论发言,让同学们确立“我希望能多多发言”“我能再勇敢”“我希望成为三好学生”等新学期目标。西夏区实验小学在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上,为获得西夏区“红领巾奖章”集体二星章的中队及个人颁奖授章,正式启动新学期“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随即学校组织“思政第一课”,师生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组织“安全第一课”点亮师生心中安全灯,全面强调安全方面的各项要求;组织“第一节主题班会课”,同学们装扮成“虎娃”,与冰墩墩、雪容融一起为冬奥喝彩、为祖国自豪。西夏区第一小学“让现在告诉未来”开学典礼上,全体师生参加了“你我的约定”宣誓签字。老师们的师德师风表态是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约定,也是对孩子爱的约定。学生在承诺版上盖上自己的小手印,承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刻苦努力,积极向上,将来成长为报效祖国的栋梁。西夏区第十二小学组织“集五福、送祝福”迎新活动,送给学生“勤学、智慧、礼仪、健康、平安”五福卡,寄托新学期的美好祝福,引导学生勤学奋进、强健体魄、关注安全,展望美好愿景、树立家国情怀,激发学习兴趣、健康学习生活。西夏区奕龙希望小学组织“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主题班会。讲解冬奥知识和中国奥运健儿顽强拼搏的故事、坚韧不拔、永不言败的精神。鼓励学生用行动践行“只有努力奋斗,才可以通向幸福抵达梦想”的真理。西夏区华西希望小学开学第一天,部分班级里的孩子收到了班主任的新年红包,里面装的是“免写作业”“小礼物兑换”“班长体验”“公开表扬”“班主任拥抱”等各样的兑奖券,新颖有趣的新年“红包”让学生对新学期充满了期待。银川市中关村小学校门口出现了“冰墩墩、雪容融”迎接学生们到来的画面。学校意在引导同学们感受冬奥魅力、延续奥运精神,升华学校“冰墩墩”创意挑战大赛的内涵。“冰墩墩雪容融”为沉寂的校园带来了“暖阳阳”。西夏区第九幼儿园“开园第一课”以红色文化浸润为主题,安排了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红色经典故事传诵等内容,让幼儿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相约国旗下,童心迎朝阳”。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