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工作信息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837Q/2022-00020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2-24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信息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组织“校园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日期:2022-02-2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保障师生健康,近日,西夏区教育局、西夏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辖区中小学校医(保健医)、班主任、体育教师43人参加活动。

培训由西夏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银川市第十六中学校医王云香主讲。王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校医工作经验,详细讲解了现场环境评估、病人意识判断、紧急呼救方法、救护注意事项、复苏成功指征等方面内容,重点强调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注意事项,并利用模拟人,按照救护流程,现场操作示范自主呼吸判断、胸外心脏按压、口腔异物清理、气道开放、人工呼吸、按压深度频率以及AED使用等过程。西夏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安排参训人员分四组逐一操作演练,现场指导和评判动作要领,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反复现场练习后,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和现场模拟考试。

此次培训,帮助各学校普及急救知识并掌握了一定的急救技能。下一步,西夏区红十字会将分批开展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努力实现校园应急救护基本技能全覆盖,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助力建设和谐平安校园。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