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工作信息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837Q/2022-00131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2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信息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蝉联银川市校园足球联赛小学女子组“三连冠”

发布日期:2022-07-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我们就是要让足球不断融入校园生活,让孩子们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让体育活动逐渐成为西夏区校园的一张精美名片。”日前,西夏区第十二小学女子足球队夺得银川市第十二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冠军后,领队朱兴亮激动地说。

银川市第十二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是对全市学生足球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阅。小学组女子比赛中,西夏区的孩子不畏炎热顽强拼搏、奋力争先,一路杀入决赛并最终夺冠。健儿们脚法精湛、表现出色,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水平。

这已经是西夏区连续三届蝉联银川市校园足球联赛小学女子组冠军了。近年来,西夏区高度重视校园足球工作,定期投入活动专项经费,用于足球竞赛、课程建设和教学器材配备等。2018年,西夏区被授牌“全国校园足球特色试点县(区)”后,陆续有16所中小学申报成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各学校加强校园足球文化建设,大力普及足球教育,在课余、周末和节假日因材施教,分层次组织足球训练,同时利用课余和社团活动时间集中训练。部分学校积极举办“校园足球嘉年华”活动,开展足球主题的摄影、绘画、征文、演讲等,加强足球知识文化的宣传教育,不断培育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全力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下一步,西夏区将不断健全校园足球“校内竞赛-校际联赛-选拔性竞赛”体系,进一步延伸推广到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项目中,让学生体验运动魅力、提升兴趣热情、领悟体育意义,逐渐养成“校内、校外锻炼1小时”的良好习惯。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