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工作信息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837Q/2022-00273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04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信息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召开2022年暑期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8-0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的通知》要求及自治区、银川市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专题会精神,8月2日上午,西夏区召开暑期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专题会。副区长李进海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夏区委宣传部、公安分局、农业农村水务局等15个部门、9个镇街相关负责人及中小学校长参会。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三伏高温天气,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各部门、各镇街、各学校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理念,把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和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发生,全力保障中小学生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镇街、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防溺水工作事关每个家庭和谐幸福和全社会安全稳定,要从各类溺水事件中充分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摒弃旁观者、局外人的错误心态,主动担当作为,立即对辖区各类水域安全管理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及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整改安全隐患,坚决遏制溺水事件的发生。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辖区河流、湖泊、水库、池塘、沟渠、水井、蓄水池、积水坑“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分级分类建立台账,落实管护责任。加快落实“一块警示牌、一个救生圈、一条救生绳、一根救生杆”“4个一”建设。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渠道强化宣传教育,高度关注农村孩子、外来务工子女、留守儿童等特殊家庭学生,确保这一群体有人关爱、有人监管,力求将学生溺水风险降到最低。要进一步严格责任落实。要积极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作、镇街为主、社会参与、各尽其责、联防联控”学生防溺水责任机制,强化属地责任,压实部门责任,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要求,树立“安全没有假期”意识,强化应急值守和督导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监管不严格导致学生发生溺亡事故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辖区教育系统创建文明城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