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工作信息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837Q/2022-00595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2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信息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教育局致广大师生、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9-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广大教职工、同学、家长朋友们:

“9·20”突发疫情以来,西夏区教育局坚决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和西夏区工作部署,认真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阻断疫情蔓延扩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十一”假期即将到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为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要求,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现倡议如下:

认真做好信息摸排。辖区各级各类学校、班主任要认真服从安排,继续精准摸排各类相关信息。广大家长朋友要自觉配合学校统计并及时上传数据,如实汇报个人和共同居住者行程,全面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流调溯源等工作要求。

二、全面落实校园封闭管理。辖区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执行封闭管理要求,任何外来人员严禁入校。教职工入校要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广大家长尤其是全寄宿制学校、走读学校住宿生的家长们,请相信学校会全力做好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障,继续支持学校的管理,保持良好沟通,与学校、教师共同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

三、高度关注官方信息。要持续关注各级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中高风险等级信息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信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到认识疫情不恐慌、防控不懈怠。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或转发非官方的各类信息、语音、图文、短视频等。

四、自觉完成核酸检测。积极主动参与大范围核酸检测工作,在收到通知后,根据要求,主动配合完成采样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参加检测时要规范佩戴口罩,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前后左右保持2米间隔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不交谈。采样结束后迅速离开现场。

五、同心做好家校共防。全体师生要严格执行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即出家门、进校门,出校门、进家门)出行要求,进出校门佩戴口罩,配合学校做好测温、验码等工作。广大家长朋友也应认真执行家庭、工作单位“两点一线”出行要求,以身示范为孩子做好表率和榜样。 

六、全力筹备线上教学。各学校要严格执行《银川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线上教学和师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提前科学谋划线上教学安排,因校制宜、分类实施,做到不漏一个学生。广大教师要遵循线上教学规律、精心备课、认真研磨,增强课堂吸引力;广大家长要配合、督促孩子完成当天学习任务,严控孩子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时间,保护孩子视力健康。   

七、坚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广大师生和家长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个人卫生,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用公筷,保持一定社交距离、咳嗽或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同时保证充足的睡眠,健康饮食,坚持每天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 

疫情防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大事。全体老师、各位家长,让我们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坚决筑牢防疫屏障,全心为校园安全和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银川市西夏区教育局

                                    2022年9月26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