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工作信息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837Q/2022-00799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2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信息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教育部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中,西夏区及辖区2所学校获奖

发布日期:2022-10-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全国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在宁夏上榜的4个获奖名单中,西夏区获“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银川市中关村小学和银川市中关村中学获“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

近年来,西夏区把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作为开展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不断提升师生教育信息化素养,在教学应用模式创新方面全面实施“三个课堂”普及应用,鼓励家长积极应用、引导学生主动应用,科学规范地使用网络学习空间,实现家校共育。同时,积极组建跨区域、跨校际教育集团和“联校网教”协同中心,通过实体教研团队网上教研,利用云平台组织课程社区巡检和定期排查,加强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形成了具有西夏区特色的网络教研管理模式。银川市中关村中学基于宁夏教育云平台应用接入功能,收集学生的学习过程数据,建立错题本,通过大数据分析掌握情况并形成相应统计图表,实现个性化、精准教学,因材施教激发学生兴趣,有效提高学习效率。银川市中关村小学利用网络学习空间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积极邀请专家团队,借助在线学习、在线集体教研备课、在线小组合作等多种方式,指导教师“大单元”教学设计提升专业能力。两所学校的亮点做法受到师生普遍欢迎,也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西夏区将继续统筹推动网络学习空间的深入发展,不断创新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模式,切实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认真总结成果和经验,积极提炼优秀案例,有效促进教育理念、教学方式、服务模式的变革,全面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