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工作信息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837Q/2023-00008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06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信息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自治区三名教师获得2022年“马云乡村教师奖”西夏区两人榜上有名

发布日期:2023-01-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公布了“2022年马云乡村教师计划”100名入选教师名单。全国共有4938位教师报名,在宁夏三名教师最终入选,西夏区兴泾中学教师马学东和西夏区华西希望小学教师晁晓娟榜上有名。

“马云乡村教师计划”从2015年9月正式发起,项目通过寻找标杆、专项激励、平台支持和示范引领等内容,帮助乡村教师提升教育情怀与智慧,发展专业与教育实践能力,帮助乡村儿童健康快乐成长。马云公益基金会发起的“乡村教师计划”,每年为100名乡村教师提供奖金资助和持续3年的专业发展支持,2016和2017年先后又发布了“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和“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分别设立了“马云乡村教师奖”“马云乡村校长奖”“马云乡村师范生奖”。

马学东在农村学校工作17年,始终坚持在基层教学和管理,坚持不懈地钻研和学习,2017年被确定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届“乡村教学名师”,并担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从教二十多年的晁晓娟,有着不同的身份标签:身患重病仍坚守讲台的教师、照顾留守儿童的贴心妈妈等……她坚持舍得爱、时间、耐心、奖励“四个舍得”理念,辛勤付出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充分认可,先后被评为自治区级骨干教师、自治区级“最美乡村教师”等。近年来,西夏区围绕“义务教育有保障”“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目标,强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式,2022年组织订单式送课、送教(研)下乡、区域联片教研20余次,安排乡村教师研修培训、在线课堂教学、双师课堂等研究实践50余次,全面推进城乡学校教学、教研联动发展,13名乡村教师被自治区教育厅评为“最美乡村教师”,不断激发了乡村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2022年马云乡村教师计划”5月份开始报名,报名要求完成教师个人获奖、媒体报道、教学理念、教育故事、教育影响力等将20多个问题的阐述,经过两个月初筛,8月份400名入围教师进行讲课、教学理念、教育故事答辩等初评,10月份确定200名提名教师并进入终评。终评包括个人教学自述、案例分析、小组合作、点评他人、个人特色展示等环节,12月确定100名入选教师后,通过一个月线上线下复核、采访,才最终确定获奖教师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