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工作信息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837Q/2023-00010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06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信息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多部门联合确保平安艺考

发布日期:2023-01-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您好,考试期间不允许在校门口私设摊点,请马上撤走!”。1月3日至9日,自治区2023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全区统一专业考试(音乐学类和舞蹈学类)在西夏区进行。

为科学、规范、有序开展2023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全区统一专业考试相关工作,维护考点秩序,全力保障考点全体考生及考务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西夏区教育、公安、交警、市场监管、文旅、属地街道等部门全力做好各项组织保障,确保艺考平安顺利进行。

“根据往年经验,艺考期间,考点周边道路车流量会明显增多,为保障艺考期间学校周边道路通畅,教育部门和交警部门提前制定措施,在学校门口两侧设置临时停车区,并增派人力疏导交通。”自1月2日开始,教育局联合相关部门组织检查考点周边治安、占道经营和违规广告宣传情况,确保考试期间周边环境安全、食品健康和交通顺畅。目前,考点周边交通秩序良好,未发生人员、车辆拥堵情况。

据工作人员介绍:“教育局和文旅局明确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在考点周边进行广告宣传,并组织专项检查小组,每天在考点周边巡查,及时制止违规行为。”截至1月5日,检查组共劝导撤离宣传摊位2处,撤回横幅广告4处,收缴宣传单80余份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