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工作信息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837Q/2023-00173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2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信息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实验小学“红领巾”牵手“火焰蓝”

发布日期:2023-03-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16日下午,西夏区实验小学校园里出现的两个“大块头”车辆,吸引孩子们纷纷驻足围观,走近了才知道,那是两辆消防车。原来,为进一步普及师生消防安全常识,学校与西夏区怀远消防救援站共同举办了“安全意识入童心‘火焰蓝’牵手‘红领巾’消防安全主题进校园活动。

14:30分,综合楼四楼会议室里,参训教师被西夏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烟雨教官的消防安全培训深深吸引。烟雨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火灾险情案例,从火灾的危险性、常见的火灾隐患、火灾时的报警程序以及在紧急情况下如何组织学生疏散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随后的第二节课,消防队官兵利用停放在校园的消防车、消防器材现场教学,向孩子们介绍和演示了灭火服、防化服、生命探测仪等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组织师生近距离观摩消防器材,现场开展灭火消防演练。小朋友们一个个特别兴奋,围着消防员叔叔不停地问这问那。

副校长胡娟说:“本次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鲜活的案例讲解结合生动直观的现场体验,这种形式孩子们非常喜欢。学校今后将不断丰富安全教育的形式,让安全意识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