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工作信息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837Q/2024-00133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0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信息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校园讲好安全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4-03-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月26日,西夏区文昌路派出所民警赵疆涵来到西夏区第十二小学,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赵警官结合交通事故案例,强调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及时佩戴安全头盔的作用及意义,实例讲解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播放宣讲视频,教育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要“知危险,会避险”,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乘坐超员车辆,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增强交通法治观念。

随后,赵警官结合学校目前开展的“交通安全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学校安全知识课堂”等活动,列举案例讲授法律法规,强调打架斗殴、校园欺凌、电信诈骗、吸食毒品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大家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