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民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909H/2022-00186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23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热点回应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民政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让文明婚俗活起来,文明新风更浓烈

发布日期:2022-05-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520”这3个数字因与“我爱你”谐音,备受青年男女青睐,不少人选择在这一天领取结婚证。为了给新人们留下深刻印象,银川市西夏区民政局顺应广大群众的婚姻登记业务需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颁证暨新婚辅导活动,让文明婚俗活起来,让文明新风更加浓烈。

5月20日15时,集体颁证活动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开始,特邀金婚典范郝积勤夫妇为新人现场颁证,并分享经营幸福婚姻感悟。郝积勤老人就新家庭中夫妻亲密关系、相处之道,新家庭如何塑造人格等知识做现场新婚辅导,帮助每对新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角色义务的认同,经过老人朴实真挚的分享,让现场新人更加明白“只要感情好,天天都是好日子”的理念,美满幸福的婚姻生活不是取决于一个结婚登记日期,而是需要经营好婚姻家庭。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相濡以沫……”新人们由金婚夫妇带领大声宣读结婚誓词。随后,由金婚夫妇、西夏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等共同为20对新人颁证,表达对每位新人深深的祝福。

活动虽然简短,但充满了温馨、浪漫和甜蜜,给新人们留下美好记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像金婚老人一样去体贴对方,关心对方,照顾对方,包容对方,要做新时代文明新风尚的实践者、传播者。

“我们通过此类活动,向新人们普及婚恋常识、增强忠诚宣誓仪式感,倡导广大市民关注婚俗改革,促进‘新时代、新婚俗、新风尚’走进千家万户,积极参与打造西夏区婚俗改革示范区,进一步提升民政为民形象和社会美誉度。”西夏区民政局负责人陈海霞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