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解读方式 图文方式 生成日期 2023-12-22
来源 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解读单位 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文字解读《动物防疫相关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一、制定该办法和标准的目的是什么?

更好地推动动物防疫工作顺利开展,保障群众利益,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二、动物免疫应激意外补偿的标准是?

流产补偿:因强制免疫应激反应引起的流产,黄牛流产1例,补偿500-1000元;奶牛流产1例,补偿1000-2000元。

死亡补偿:因强制免疫应激反应造成死亡的,牛、羊、猪,按市场价格的70-80%补偿;鸡按其品种及体形的大小,每只补偿10-30元。

三、如何确认动物强制免疫应激意外?

动物强制免疫后产生应激反应的,2日内(48小时)引起死亡或在7日内引起流产的,养殖户应立即向辖区防疫员报告,经镇(街道)防疫主管人员、西夏区动物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到场调查取证认定后,方可给与养殖户补偿。

《西夏区动物疫病防控应急物资管理办法》

1.制定该管理办法的目的是什么?

加强西夏区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调用和管理,确保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

2.动物疫病防控应急物资都有哪些?

重大动物疫病免疫用兽用生物制品、畜禽标识、消毒药品、消毒设备、防护用品、封锁设施、捕杀设备、照明设施等。

3.哪个部门管理动物疫病防控应急物资?

西夏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全区动物疫病防控应急物资的计划、采购、储藏、发放和管理。西夏区区动物疫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库设在西夏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4.如何计划和订购年度动物疫病防控应急物资?

各乡镇(街道)应根据西夏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或区农牧局(现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的要求,按照辖区内动物养殖情况,向西夏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送年度重大动物疫病免疫用兽用生物制品、防检疫法律书证、免疫标识、应急物资计划,动物疾控中心审核通过后按农牧部门计划订购。

5.如何管理动物疫病防控应急物资出入库?

重大动物疫病免疫用兽用生物制品、防检疫法律书证、免疫标识、应急物资入库时应进行外观质量检查和数量验收,按照实际收货数量和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发货单办理入库手续,填写入库单,并有库管员和主任的签名,入库单及时送交财务部门进行帐务处理。

动物疫苗及防疫物资实行“先入库先发放、后入库后发放”的原则,由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具体负责管理。乡镇实行“领发单”制度和乡镇实行“疫苗领用登记制度”。

相关文件: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动物防疫相关工作制度的通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