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社会保障

索 引 号 640105-109/2021-00117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7-3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社会保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全面推进社会保险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推进社会保险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工作为契机,以不断提升经办服务质量为抓手,系统推进社会保险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提升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水平。

窗口环境规范化,不断提升服务体验在社保办事窗口显著位置制作了社保标志标识,加强了窗口辨识度和专业形象化。设置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优先服务的绿色通道,由专人引导,让特殊人群办事更快捷。同时通过柜台配备老花镜、大厅配备药箱等措施,为需要的群众提供更贴心的人性化服务。

经办规程规范化,让群众一次办好规范业务流程。开展社会保险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工作以来,针对办理业务,除了组织社保经办人员进行事项的细致梳理讨论外,还组织各镇街进行讨论和听取意见,同时也向其他县区进行交流和学习,全面梳理完善本区社保业务经办流程,明确各个经办环节业务标准。实行“五制”“四公开”“三亮明”,即首问负责制、全程代理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办事程序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办事结果公开,窗口及工作人员提供服务亮明身份、亮明承诺、亮明标准,努力让办事群众少跑一回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

服务能力规范化,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通过业务流程再造,简化程序,实现办事事项提速办、简便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加强制度化、常态化学习。通过每周固定时间业务学习,服务礼仪培训、窗口轮岗办理业务等形式,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服务水平和业务经办能力。认真落实工作纪律,做到“四杜绝”,即严格依法依规办事,杜绝徇私越权现象;严格信息管理,杜绝泄露服务对象隐私现象;工作时间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杜绝擅自脱岗“空窗”现象;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杜绝慵懒散漫现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