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社会保障

索 引 号 640105-109/2021-00127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12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社会保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整治非法使用童工行为

发布日期:2021-08-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严厉打击违法使用童工行为,近日,西夏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组织开展了用人单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对象是以辖区内餐饮服务行业为主,检查内容为用人单位是否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情况,具体包括招用人员年龄、数量、渠道等情况,是否存在介绍、使用童工,克扣工资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深入企业,通过现场核查用工登记表、职工名册、查验人员身份证信息等方式逐一进行排查。目前,已检查用人单位70余家,发放《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等宣传单200余份,发现违法使用童工的用人单位3家,使用童工4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责令用工单位将雇佣的童工立即清退,并同时对使用童工的企业按照每人每月5000元的处罚标准给予罚款。

此次检查,对规范整治用工环境起到了较好的推进作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