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社会保障

索 引 号 640105-109/2021-00136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02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社会保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人社局三项举措助推社保惠民政策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1-09-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保障民生“安全网”和社会“稳定器”的作用,西夏区人社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惠民利民的落脚点,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加大社保政策宣传工作力度,持续落实惠民利民政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增强“内功”修炼,夯实工作基础。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2021年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强化组织领导,形成“人社主抓、基层人社窗口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及时下载练兵比武大纲和题库分发到人每周例会常态化组织开展政策业务学习和参加“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切实提高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参与率,升干部职工政策知晓率,更好地面向群众开展宣传工作

二是多种“渠道”宣传,拓宽宣传方式。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在借助各类招聘会等大型活动组织人员在活动现场进行面对面传统方式宣传的基础上,还将社保政策、APP使用操作等宣传手册电子化,通过微信朋友圈、公众号、业主群线上媒介转发宣传,全方位开展社保政策宣传,不断增强群众政策知晓率,确保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提升了群众参保积极性。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下宣传8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三是推出“暖心”举措,提升服务水平。依托基层服务平台,加强对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的主动沟通与服务,组织镇街村(社区)社保经办人员,在为高龄等行动不便特殊人员入户认证过程中,提供政策上门服务,让特殊群体不需要出门也能了解到社保最新政策,确保社保宣传不落一人。截至2021年7月底,更新印发了《西夏区社会保险政策指南》《宁夏电子社保卡签发及功能介绍》和《使用“我的宁夏”手机APP进行电子社保卡申领和待遇资格认证流程》等宣传资料17000份,摆放在各级经办大厅醒目位置进行宣传。

下一步,西夏区人社局将持续增强为民服务能力,紧盯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政策业务事项,常态化抓好各项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加大长缴多得、多缴多得政策宣传力度,让群众看得懂社保业务、算得清应得待遇,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保缴费意识和积极性。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