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社会保障

索 引 号 640105-109/2021-00147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14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社会保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人社局常态化业务培训确保为民服务能力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1-09-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持续打造“业务素质强、经办效能优、服务水平高”的社会保险经办队伍,自9月起,西夏区人社局社保中心每周三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经办业务培训。以“1+3”的培训模式强化岗位实践和业务能力,推动西夏区社保经办服务能力再提升。

“1个标准”全面落实银川市社会保险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按照银川市社保中心关于社会保险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工作的进度安排部署,系统地学习了银川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村)三级社会保险服务提供标准体系和经办规范,以科学化、规范化的社会保险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发挥标准化对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作用,进一步推动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实现管理规范、服务质量良好、公众满意度提升。

“3个途径”开展多角度练兵。一是按照银川市社会保险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结合经办实际,组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政策宣讲、法律法规、窗口服务规范等方面的业务培训,以城乡居民社会保险政策为基础,各工作人员自身职能职责为重点,采取PPT讲授、实操演练、讨论交流等方式,推动新员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老员工业务服务能力再提升。二是日常工作采取“工作+学习”教学模式,利用QQ、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加强与其他县市区的探讨交流,同时利用搭建的业务经办交流渠道,实时解决辖区镇街经办工作出现的难题,及时答疑解惑,实现“掌上学、线上问、随时帮”。三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轮岗练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了解窗口工作人员系统操作流程,对于不熟悉的业务,通过相互交流实现以问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精。根据窗口业务经办情况,通过增加窗口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及时解决缴费高峰期窗口办事群众人数增多,排队时间长的问题,同时安排业务骨干轮岗在窗口接待来访群众,为群众做好引导答疑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