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社会保障

索 引 号 640105-109/2021-00189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2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社会保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人社局:把为民办实事办在老年人心坎上

发布日期:2021-10-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21年以来,西夏区人社局将社保经办领域“适老化”服务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通过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宣传、上门服务等举措,切实提升尊老爱老敬老的服务意识,为老龄群体提供温暖关怀和服务,把实事办在老年人的心坎上。

西夏区人社局主动与民政部门对接,强化辖区高龄老人及养老院老人信息比对,筛查未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的退休老人,及时向各镇街和养老院反馈,指导其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确保所有退休老人都能按时足额发放待遇。

线下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养老认证宣传折页,线上通过各级经办大厅电子屏、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社区微信群、网格群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人社快办行动、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操作流程、电子社保卡大字版界面等社保经办领域保障老年人服务的具体措施和服务方式,在全社会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本着“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原则,在常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服务方式的基础上,针对辖区的孤寡、残疾、重病、高龄等特殊群体,利用各类宣传入户活动,联合社区采取集中认证、上门认证等多种认证方式手把手帮助老人完成认证;针对辖区养老院人数较多、情况较为复杂的情况,西夏区人社局社保中心通过录制小视频等方式,向养老院工作人员细致讲解“我的宁夏”、“掌上12333”手机APP自助认证操作流程,由工作人员帮助退休人员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