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社会保障

索 引 号 640105-109/2021-00217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16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社会保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人社局“三个切实”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12-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夯实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基金监管水平,守好老百姓的每一分“养命钱”“活命钱”,12月14日,西夏区人社局社保中心组织召开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为主题的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会,两镇七街民生服务中心主任和社保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播放社会保险警示教育宣传片,通报典型的违规经办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的警示力,不断提高各镇街社保经办人员知纪、明纪、畏纪、守纪的自觉性,不越“红线”,远离“高压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自治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警示教育动员视频会会议精神和《宁夏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并对西夏区社保基金风险防范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社会保险是民生安全网、社会稳定器,社保基金是社保事业的生命线,各镇街社保经办人员要积极查找经办过程中的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和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二是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强化法治意识、规矩意识、风险意识,坚守初心,不踩“红线”,不破“底线”,做到严格按照程序办事、依据政策办事、秉公依法办事,用实际行动保护好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全力筑牢基金安全运行防线。三是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以案促建、以制度促经办、堵塞漏洞,严格按照银川市社会保险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经办规范,进一步强化待遇资格认证、定期待遇领取、死亡待遇领取等业务经办审核,优化内控管理,健全社保基金监督联动工作机制,从源头管控风险,强化日常稽核,切实提升基金风险内控能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