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社会保障

索 引 号 11640103788210539Y/2022-00006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1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社会保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平稳切换、自然过渡” 西夏区正式制发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发布日期:2022-01-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太幸运了,今天一来就赶上办理第一张第三代社保卡,听说第三代社保卡存取养老金更安全啦!”西夏区居民刘先生在拿到第三代社保卡时难掩喜悦之情兴奋地说道。

2022年1月17日,宁夏全区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工作正式启动,西夏区社保中心制卡窗口开始向广大市民群众制发第三代社保卡。按照人社部第三代社保卡坚持“平稳切换、自然过渡”的发卡原则,二代卡与三代卡并行过渡,二代卡仍继续使用。新申领人员直接免费申请办理第三代卡,因二代卡丢失、损坏补办第三代社保卡,补换卡制卡费由从前的18元降为9.8元。第三代社保卡是第二代社保卡的技术和安全升级版,相比第二代,第三代社保卡安全性更高、存储性更强、应用性更便捷。升级后的第三代社保卡将真正实现一卡通办,服务更多民生领域,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截至2021年12月底,西夏区社保中心已累计制发第二代社会保障卡145798张,残疾人社保卡4435张。下一步,我区将以第三代社保卡为载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拓宽社保卡应用范围,满足不同群众用卡需求,确保社保卡“一卡通”成为老百姓的民生卡、实惠卡、幸福卡,真正实现“一卡在手、保障无忧”。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