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社会保障

索 引 号 11640103788210539Y/2023-00007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3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社会保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人社局“三举措”确保社保经办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发布日期:2023-01-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进一步扎实有效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部署2023年西夏区社保经办工作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西夏区人社局社保中心129日召开了2023年度西夏区社保经办工作部署会,确保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底。

会议传达了2023年自治区、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对所有工作人员提出2023年社保经办工作要求。

一是促进社保扩面深入推进。借助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群及各类线下宣传活动,针对辖区不同人群开展相应的社保政策宣传,特别是对40岁以上仍未参保的辖区居民以及低保、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加大社保政策宣传力度,通过部门联动、镇街协同、数据支撑的参保扩面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参保扩面精细化精准化。持续开展社保政策待遇“看得懂算得清”宣传,跟进做好社保新政策、新业务、新规程出台实施宣传工作,突出“社保助企纾困”“社保帮扶与乡村振兴衔接”等主题宣传,提升群众社保政策知晓度。力争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6%以上,特殊人群参保率达到100%。

二是巩固行风作风建设成效。定期对镇街民生服务中心社保专干和协办员进行培训,通过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提升经办队伍专业化水平,为打通社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夯实基础。大厅常态化开展业务学习,通过主任带头,全员发动,切实把“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落实到社保服务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提升社保经办服务质量,争取政务服务好评率达到98%以上。

三是推动社保服务提质增速。落实社保“放管服”改革成效,持续推进“清、减、压”,推动落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扩面提速。按照“应减尽减”的原则,通过数据共享核验、一次性告知、告知承诺实施等举措,进一步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基层社保经办业务基本实现即时办结。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