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 11640103788210539Y/2022-00026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0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人社局举办社保经办业务专项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3-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进一步加强社保基层经办员队伍能力建设,夯实社保基层经办工作基础,近日,西夏区人社局社保中心朔方路街道民生服务中心开展社保经办业务专项培训工作朔方路街道社保分管领导及辖区8个社区等21名社保专干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围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范围、个人缴费档次与政府补贴标准、关系转移、养老待遇计算方式及待遇领取条件、死亡待遇申请、待遇资格认证等六个方面政策要点以及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办理流程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细致讲解,并对朔方路街道各社区经办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培训切实为社区社保经办员扫清了工作业务中的疑难杂点,为全面提升社会保险经办服务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西夏区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实地对各镇街社保经办业务的巡察指导,有靶向地解决各镇街业务经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定期开展镇街社保经办人员业务和相关政策的培训,深入推进银川市社会保险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不断提升辖区各级经办人员业务能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