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职责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银川市西夏区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时间: 2023-06-27 14:17 字体:[]

为建立公开透明高效的卫生健康工作机制,依法保障公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制定《银川市西夏区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指南》每年更新一次,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在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ycxixia.gov.cn)进行查阅。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内容

西夏区卫健局在职责范围内,负责主动公开下列各类政府信息:

1.机构职能

2.部门文件

3.为民办实事

4.规范性文件

5.政策解读

6.重点建设项目

7.医疗卫生

8.健康教育

9.重点工作

10.部门预算

11.规划计划

12.督查检查

13.热点回应

14.议案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15.采购招标

16.其它需要公开的内容

(二)公开主要渠道

上述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cxixia.gov.cn/)、“健康西夏”微信公众号、“健康西夏”微博等政务新媒体予以公开。

(三)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西夏区卫生健康局将在信息产生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西夏区卫健局申请获取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的相关政府信息。

(一)受理机构

受理机构为西夏区卫生健康局办公室,办公地址:西夏区金波南街与济民东路向东50米;办公时间为9∶00—12∶00,13∶30—17∶3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951—2078791

传真电话:0951—3050059

通信地址:西夏区金波南街与济民东路向东50米卫健局办公楼,西夏区卫生健康局办公室。

邮政编码:750021

电子邮箱:xxqwsj@163.com

(二)申请方式

(1)在线申请。申请人登陆“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依申请公开”页面,按照提示在线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申请提交成功后,系统会反馈查询码用来查询办理结果。

(2)信函、电报、传真申请。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通过电报、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适当位置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当面申请。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持有效身份证件可以到本机关受理机构当场提出申请,本机关受理机构应对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如姓名、工作单位或家庭住址、证件名称及号码、联系方式等)和申请的主要内容做好记录。    

本机关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申请程序。

(三)申请处理

(1)登记   

对于《申请表》填写完整且申请人提出了有效身份证明的申请应即时登记,并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顺序进行处理。  

(2)答复    

本机关受理机构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对是否公开,按下列情形予以答复(特殊情况经审批可以延长20个工作日);   

属于公开范围的,应当告知申请人获得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属于不公开范围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依法不属于西夏区卫生健康局公开或者该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政府信息的公开机关的,应当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属于部分公开范围的,说明理由和依据,提供可以公开的信息内容。

(四)公开费用  

政府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申诉监督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西夏区卫生健康局投诉。   

投诉电话:0951—2078791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违反《条例》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附件:西夏区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