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2-00161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2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张建兵区长主持召开银川市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4月20日,西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主持召开五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调研银川市工作讲话精神,听取2022年第一季度西夏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举措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对标对表强化提质增效,推动短板指标加快补齐、优势指标持续发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积极做好现有项目的精准帮办服务,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快建、开工达效,促进固定资产投资提速。要突出重点抓好工业经济运行。紧盯重点产业,扎实做好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争示范“四争”工作,加快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创新开展“不见面”招商、“线上”招商等活动,做好项目跟踪服务,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要多措并举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水平,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通过推动职业技能、创业能力提升,进一步稳定就业总量,改善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深入学习贯彻梁言顺书记调研银川市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扛起“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责任,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作为,把自治区党委的各项部署和梁言顺书记讲话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创新驱动、数字赋能、项目牵动、招商引资、统筹城乡发展、居民增收致富等重大战略,做大做强“三新”产业,深入推进产业项目“三年攻坚行动”,扎实开展项目推进年和“五比”活动,着力打造“两地四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形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保持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坚决贯彻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听取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银川市西夏区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银川市西夏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