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2-00191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8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张建兵区长主持召开银川市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5月18日,西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主持召开五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府“六稳”“六保”专题会议精神,听取西夏区1-4月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经济指标“双过半”及二季度经济指标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青年运动蓬勃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贯彻落实,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跟党走、强担当、优服务,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汇聚起继往开来、再立新功的磅礴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全力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围绕目标任务破解问题困难,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超半。要持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发改、统计等主要经济部门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进行分析研判,摸清每个产业、每个企业真实情况,全力保障市场主体,帮助各类企业渡过难关。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围绕道路交通、生态环保、新能源等重点领域,认真谋划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后劲,推动有效投资稳步增长。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以赴援企稳岗,用好用足“免、减、缓、返、补”等就业扶持政策,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全力办好小微公园增量提升等10件民生实事,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等民事项目建设,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整治、森林防火、防汛防涝等工作,努力穷尽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听取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等情况汇报,审议了《西夏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审议稿)》《西夏区深入推广福建省三明市医改经验 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稿)》。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