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2-00290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3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张建兵区长主持召开银川市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8月30日,西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主持召开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西夏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调研时就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社区服务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突出抓好核心技术攻关、人才培育、成果转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等,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扩量增效。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以一抓到底的决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一老一幼”服务质效,加强和改进社区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营商环境评价的最终目的是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投资和创业、推进经济发展。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指标分析研究,想方设法提高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措施,力促指标提升。要凝聚合力强化担当,在思想上再深化、措施上再精准、作风上再提升、观念上再转变,切实扛起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明确责任分工,补齐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认真学习中央和区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规划、方案,正确理解内涵,精准掌握政策,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六大提升行动”等重点领域,超前谋划储备水利、道路、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补齐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短板,增强经济社会长期发展动能,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