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2-00296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16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西夏发布微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张建兵区长主持召开银川市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16日,西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主持召开西夏区第五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重大山洪灾害和当前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工作、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9月8日国务院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西夏区2022年1-8月经济运行情况,审议了《西夏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四水四定”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西夏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基础进一步巩固,各部门(单位)、镇街要全力以赴抓好政策落实,聚焦全年经济增长任务目标,持续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深入项目一线,积极对接协调,力促未开工项目早日开工,倒逼滞后项目建设提速,抢抓机遇加大项目谋划和招引力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全力以赴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进一步深挖增收潜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办理,兜住兜牢低保人口、特困供养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镇街要凝聚思想共识,全面推进用水权改革,真正让“四水四定”落实落地,让水资源刚性约束硬起来。要优化产业结构,建立市场主导、政府调控的节水用水治水体制机制,精细核定用水权,合理确定用水价,推动水资源向高效益领域流转。要加强水资源管理,落实农业用水控制性指标的刚性约束,大力推进工业节水改造,推广高效节水工艺和技术,加快推动用水方式向节约集约转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