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重要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2-00260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2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西夏发布微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7月20日,西夏区委书记、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赫天江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和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教育领域改革专项小组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以及赴吴忠市、固原市两地考察学习的报告,审议通过了《西夏区落实自治区<关于引导社会资本进山入林推进以林养林以地换林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西夏区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对宁夏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担当起抓改革促改革的政治责任,争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齐心协力把西夏区各项改革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数据要素作用,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加大对智能终端、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电子信息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打造创新驱动策源地。要深入谋划科技人才评价体系改革,通过改革激发科研人员和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创造性,让更多“千里马”创新创造、竞相奔腾。要深入推进种业振兴行动,将种业发展作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点任务来抓,提升农业育种创新水平。要深入推进养老托育服务改革,做好养老机构标准化试点创建等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指出,各包抓领导、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推动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再加力、再提速、再提质,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提速加力抢进度,对照全年200项改革事项,逐项梳理工作进展、存在问题、落实举措。要攻坚克难提质效,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紧盯“六权”改革、国资国企改革、“放管服”改革、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重点领域,一项一项研究,一项一项推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任务落实,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改革。要压实责任抓落实,上下齐心形成改革合力,破解发展难题。要准确把握改革方法,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相结合,认真学习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改革办、考评办要加大改革考核力度,切实考出压力、考出动力、考出积极性,推动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落。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