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重要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2-00265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2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西夏发布微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07-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7月24日,西夏区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实地观摩了杞里香枸杞健康产业园、同阳新村高端水产养殖发展等项目。区委书记赫天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建兵通报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进会、自治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银川市建设先行区示范市推进会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兴泾镇、宁华路街道、财政局等7位负责人就抓好下半年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点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四好两稳一降”良好态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逆势而上,坚持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干出精气神,拼出好态势,奋战下半年,决胜全年红。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要,坚定不移大抓产业,提质增效先进工业,提速发展特色农业,提档升级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现代产业集群。要铆足干劲大抓项目,抢抓机遇谋项目,分秒必争干项目,快马扬鞭引项目,扎实开展“夏比进度”“秋比成果”“冬比储备”活动,加快推动项目由纸上落到地上,由“建设会战”转入“生产会战”。要聚焦重点大抓民生,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拿出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准施策保障市场主体,千方百计提高居民收入,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想方设法兜牢民生底线,以务实举措解民忧、暖民心。要全力以赴大抓稳定,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切实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转变作风大抓落实,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强化保障、转变作风抓落实,保持“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以非常之力、非常之举、非常之策奋战下半年,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 手机浏览